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图片新闻
全市法院新录用公务员政治培训班开班
分享到:
作者:宣传处  发布时间:2022-05-20 16:03:54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法院新录用公务员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5月10日,全市法院新录用公务员政治培训班在国家法官学院重庆分院(铜梁校区)举行。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戴军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戴军指出,市高法院党组非常重视这次培训,政治部和法官学院认真筹划、精心组织、充分保障。此次新录用公务员政治培训班,把政治能力培训作为重点、贯穿始终,突出政治理论教育、党史党性教育,纪律作风教育、能力素养教育。作为法院未来发展的生力军,希望参训学员认真参加培训,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当代法院青年的最好成绩,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戴军强调:一是要坚定政治追求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着力提升理论素养,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努力把理论上的清醒转化为政治上的坚定。要注重提高政治能力,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对错误思潮以及违反政治纪律、危害政治安全的行为坚决抵制、善于斗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永葆清廉政治本色,严格遵守《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和“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始终自重自省,扎扎实实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二是要练就过硬本领要提升自主学习能力,妥善处理工学矛盾,发扬“挤”和“钻”的精神,系统性学习掌握法律政策、规章制度和经验集成,为职业生涯打下坚实根基。要提升业务工作能力,争取用较短时间熟悉业务工作,按照法院工作运行机制、规律特点和岗位要求,努力提高履职能力,在审判服务、司法政务等方面磨匠心、出精品。要提升思考总结能力,综合运用多种思维方式,及时总结提炼工作,转化运用有益的、有效的工作方法和经验,进一步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是要担当时代使命要在平凡岗位上砥砺奋斗,不怕审判团队的卷帙浩繁,不怕综合部门的挑灯夜战,把平凡小岗位作为成长大舞台,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要在重大任务中冲锋在前,在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责任面前彰显担当,在服务发展大局、保障民生权益、破解改革难题中展现作为。要在磨砺挑战中提升境界,主动到基层一线、吃劲岗位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不断提高应对复杂环境和风险挑战的能力,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开班式上,全市法院120名新录用公务员进行了集体宪法宣誓。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宝贵培训机会,认真接受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争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为重庆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青春势能、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市高法院政治部
责任编辑: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