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图片新闻
走基层丨李永利院长赴大渡口调研
分享到:
作者:宣传处  发布时间:2022-05-20 16:16:00 打印 字号: | |

5月11日,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永利赴大渡口区,调研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和诉源治理等工作。

李永利院长首先来到位于大渡口建桥工业园的重庆井谷元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听取了公司的发展历程、特色产品系列及小面电商产业园等介绍,实地察看面条生产流水线,并了解产品生产工艺及运输、销售情况。针对公司专利产品研发、智能化生产、电商化运营中的司法需求,李永利院长要求,法院要积极对接企业司法需求,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中元汇吉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重庆市疫情防控重点物资保障企业。李永利院长实地参观了公司研发生产基地和产品实验室,详细询问新冠病毒抗原自测试剂盒等产品的研发和生产情况。

李永利院长还与该公司员工、重庆知识产权法庭人民陪审员陈尧进行了亲切交谈,对该公司联合重庆知识产权法庭、中国法院网开展的“12.4”国家宪法日视频直播连线普法活动予以肯定,并欢迎企业积极参与知识产权保护法治宣传。李永利院长强调,要加大对关键核心技术、重点领域、新兴产业等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促进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

建胜镇百佳园社区是一个典型的“农转非”安置房社区,以前存在小区环境差、矛盾多,安全稳定压力大、居民满意度不高等问题,经过建胜镇及社区委员会的不懈努力,现已成为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的窗口。李永利院长参观了丹心长廊、孝善广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地,听取社区书记平安建设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社区的组织构建、网格化责任落实、诉源治理工作等内容,对社区致力建设“党建引领好、自治开展好、服务提升好、家园呵护好、矛盾化解好”的“五好社区”工作表示肯定。

“你好,今天到这里来,事先知道法官啥时候在么?不会跑空趟吧?”在社区“一街镇一法官”“一庭两所”联系点,李永利院长询问了正在咨询法律问题的社区群众。他指出,法官联系街镇提供精准法律服务要有计划、有公示、有效果,像“患者预约医生看病”一样,为群众提供便捷服务,真正为群众解决问题、化解矛盾,落实“抓前端、治未病”要求,推动诉源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大渡口区委书记余长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勇,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佳斌,市高法院办公室、民一庭主要负责人等陪同调研,全国人大代表张杰、张绍勇,市人大代表梅玫、刘红,市政协委员胡军参加调研活动。


 

 
来源:大渡口法院
责任编辑: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