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图片新闻
李永利院长带队到四川法院学习考察
分享到:
作者:市高法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9-02 15:41:38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四川党政联席会议第五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两地法院交流合作,学习四川法院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凝聚共识、持续加力,扎实推动川渝司法协作走深走实,8月23日至24日,市高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永利带领重庆法院学习考察组到四川成都学习考察工作。

23日下午,李永利院长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最高人民法院第五巡回法庭成都审判点、成渝金融法院四川办公区选址、成都金融法庭、成都破产法庭、成都互联网法庭、四川大熊猫国家公园生态法庭和天府中央法务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等地,深入了解和实地感受了四川法院在服务保障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创新举措、突出成效。

24日上午,学习考察组与四川高院召开交流座谈会。两地法院围绕川渝司法合作、司法改革、专业法庭建设、诉源治理、破产审判、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为更进一步、更深一层加强两地法院交流合作增添了共识。

会上,李永利院长表示,四川法院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诉源治理、在线诉讼服务、执行工作、司法改革等方面很多工作都走在了全国前列,尤其是四川高院创新推动建设的四川成都天府中央法务区,作为全国首个省级层面主导建设的现代法务集聚区,是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生动实践,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国家治理现代化提供了新经验。

李永利院长向四川法院介绍了重庆法院审执工作基本情况,借鉴疫情防控工作经验推进诉源治理工作情况,以及重庆知识产权法庭、重庆破产法庭等专门化审判组织建设情况。李永利院长表示,川渝山水相连、人文相近、民俗相通,两地自古一家亲,现在更是“亲上加亲”。希望两地法院进一步加强沟通、凝聚共识,优势互补、紧密合作,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和加强司法资源共享,开展多渠道、全方位配合协作与实务交流,形成服务保障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司法合力,努力为推动成渝地区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和保障。

学习考察期间,双方还就成渝金融法院建设问题作了沟通交流。

四川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成渝金融法院筹备组组长、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何东宁参加座谈,四川高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秦海陪同学习考察。重庆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孙海龙及政治部、民二庭、研究室、行装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考察。

 

   

 

 

 
来源:市高法院办公室
责任编辑: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