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聚焦
法徽,在高温下闪烁!
分享到:
作者:王钟  发布时间:2022-09-13 10:05:22 打印 字号: | |

连日来,涪陵区气温接连突破43℃,地面气温高达6-70度,高温预警进一步升级,奋战在一线的执行人员冒着高温酷暑成功执行一桩腾房案件。

据悉,中化重庆涪陵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涪陵化工公司)与林某房屋租赁合同纠纷一案,涪陵法院判决林某返还房屋,并支付房屋租金与案件受理费。由于涪陵化工公司将其房屋出售,需要向买受人交付房屋。判决生效后,林某并没有搬离房屋,涪陵化工公司遂申请强制执行。

8月初,涪陵法院受理了执行案件后,执行法官一方面及时向被执行人发送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张贴腾房公告,制定强制腾房预案,多次冒着酷暑查看现场。另一方面执行法官多次与被执行人及其家属沟通,耐心倾听被执行人及其家属的诉求,并向其释明相关法律关系及法律后果,督促被执行人自觉履行义务。

为了尽快兑现申请执行人的权益,执行法官在被执行人未自觉腾退房屋后,责令被执行人限期腾房。8月26日的执行现场,骄阳似火,天气十分炎热。被执行人并未到场,其家属仍有很大的抵触情绪,以“交付的房屋系经营多年的板栗店,也是一家人的生活来源”为由拒不搬走物品。如启用执行预案、采取强制措施,不仅会耗费司法资源,还会增加被执行人的执行费用,执行法官再次动情晓理释法,并强调执行的强制性和拒不履行的严重后果。最终被执行人的家属主动腾空了房屋,至此,案件得以圆满解决。

此次腾退房屋行动的顺利完成不仅切实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也彰显了涪陵法院执行人员不顾高温酷暑,善意、文明执行的为民情怀,同时对抱有侥幸心理、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具有极大的震慑作用。




 
责任编辑: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