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建设
黔江法院|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分享到:
作者:雒洋  发布时间:2023-02-14 11:28:40 打印 字号: | |

2月8日,全市法院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结束后,黔江法院庚即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党组书记、院长田茂宏出席会议并讲话,黔江法院全体班子成员及干警参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龚节华主持。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露霜系统总结了2022年黔江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并就2023年工作作出安排。党组成员、副院长陈华明就保密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田茂宏院长结合黔江本地廉政文化,从“砥砺廉隅”石刻和五个历史人物故事切入,以《吸取廉政文化精髓,做一个清廉的法院干警》为题,为全院干警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廉政主题党课。

田茂宏院长指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院干警要切实增强文化自信,从黔江本地历史人物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筑牢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存戒惧的思想防线,务必一刻不停的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抓落实,做一个清廉、勤勉、有修养的法院人,努力为新时代新征程新黔江建设贡献司法智慧和力量。

就做好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田茂宏院长要求:

一是做一个忠诚的法院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的重大命题。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做一个清廉的法院人。要保持严的基调,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保持“不敢腐”的震慑效应,强化“不能腐”的制度约束,营造“不想腐”的生态氛围。要经得起“磨砺”,经受得起各种诱惑,从心理、思想、行为上全面树立“三不腐”观念。

三是做一个勤勉的法院人。要积极作为,不能懒作为、慢作为,要勤勤恳恳、认认真真,敢于担当、善于担当,抓住优秀成果等重点领域,久久围攻,时时发力,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四是做一个为民的法院人。要深刻认识到“100-1=0”的道理,把服务群众落实到工作中,落实到具体实践中,对老百姓极其负责,急老百姓所急,想老百姓所想,要第一时间、第一地点为老百姓分忧解难,不折不扣把为人民服务体现到每一个司法案件的办理中。


 
责任编辑:宣传处